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反政府游击队宣布推迟释放被绑架外国游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2:40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2月9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第二大反政府游击队“民族解放军”9日发表声明宣布,由于政府军在北部圣玛尔塔雪山加强了搜寻和攻击行动,该游击队决定推迟执行在圣诞节前释放5名被绑架外国游客的计划。

  声明指出,“民族解放军”已通知英国和以色列政府,哥政府军的军事行动破坏了游击队释放被绑架游客所必需的安全环境,而且威胁到这些人质的生命安全。此前,哥伦比
亚武装部队总司令奥斯皮纳上将曾向当地媒体重申,在所有外国人质获释之前,政府军不会中断在圣玛尔塔雪山地区的营救行动。

  9月12日晨,7名外国游客在探访圣玛尔塔雪山地区一个印第安古迹时遭到“民族解放军”绑架。这些游客中包括4名以色列人、1名英国人、1名西班牙人和1名德国人。该游击队组织声称,绑架的目的是要唤起人们对当地贫困印第安人的关注和同情。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恐怖暴力活动最猖獗的国家之一。据统计,全国今年已有1481人遭到非法武装和社会暴力集团绑架,其中包括22名外国人。迄今为止,仍有约一半人质未能获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