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6名政府官员遭到不明人员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22: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西班牙欧洲通讯社12月8日报道,哥伦比亚官方7日证实,6名哥伦比亚政府官员本月2日在该国西北部乔科省参加一个研讨会时被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截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支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哥伦比亚政府称,被绑架的7名官员中,包括5名哥伦比亚环境部的高级官员和一名哥伦比亚环境问题研究中心的一名研究人员。他们于本月初前往该国西北部乔科省圣利塔市
参加一个治理该地区环境污染研讨会时失踪的。据悉,圣利塔市距离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650公里。这一地区一直以来主要被哥伦比亚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所控制,但也存在着其他小股的极右翼反政府组织。

  在获悉此消息后,哥伦比亚政府和乔科地区政府立刻派出了大批的军警对圣利塔市和周边地区进行全面搜索,试图找到受害人的尸体或相关线索,但经过近一周的努力,警方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尽管尚未有反政府武装表示对绑架负责,哥伦比亚政府还是通过各媒体向各反政府组织呼吁,希望绑架者尊重人的生命,不要对被绑架者进行伤害,并请求他们尽快释放这6名官员。哥伦比亚环境问题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利西亚·纳兰霍女士公开表示,绑架者应该明白这6名官员是为了解决哥伦比亚正面临的严重的环境问题来到乔科地区的,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国家的发展。对他们实行绑架而达到某种目的是极其不公平的。

  在哥伦比亚近40年的内部冲突中,绑架是反政府武装最擅长使用也是最残酷的报复手段。近几年来,哥伦比亚平均每年的绑架案数量都保持在3000起左右。而策划和实施这一罪行的罪犯,绝大多数是哥伦比亚的反政府武装。(孙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