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温家宝布什举行记者招待会 谈台“公投”等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08:30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2月9日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了为期40分钟的会谈。会后,他们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就台湾问题、朝鲜核问题以及中美贸易问题等发表看法。

  关于台湾问题,布什称他已经向温总理做出了“美国将遵循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他说,他反对台湾举行“公投”。布什说,“我们反对”任何一方采取“任何改变现状的
单方面行动”。“台湾领导人的言行表明,他可能单方面采取行动改变现状,这是我们所反对的。”

  对此,温总理表示,他非常欣赏布什这一立场,并称只要存在“一线希望”,祖国大陆都希望与台湾实现和平统一。

  关于朝鲜核问题,布什希望能够在中国的帮助下得以妥善解决。他说:“我们将继续与中国以及其它相关国家合作,以便和平解决这个问题。”布什还对中国今年夏天为此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在回答一个关于中美贸易争端的问题时,温总理说,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减少美国贸易逆差,并计划在接下来与布什和其他美国官员一同参加午餐会时就此提出一些建议。(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