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舰载机部队首次成功开辟野战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10:46 中国青年报

  初冬,北方某机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

  从凌晨5时40分开始,数枚“敌”精确制导武器,对我海军某机场持续轰炸,震耳的爆炸声响起。霎时间,指挥塔台、机场跑道被炸,通信中断,洗消平台、储油容器起火,人员受伤,运输装备瘫痪,“敌人”甚至发动化学武器攻击,“敌”空降分队也企图接近我要害目标。

  为确保直升机尽快升空作战,我海军某舰载机部队立即组织开辟直升机野战机场。

  硝烟弥漫中,场站及时启动野战指挥所和野战救护所,机营、场务保障分队迅速开辟场地,铺设跑道;通信抢修分队架设通信设施;防化小分队进行侦毒和洗消作业;消防分队扑灭火点;警卫分队歼灭来袭的敌空降小分队;汽车修理分队立即抢修被炸的车辆;卫勤分队全力抢救伤员。终于,舰载直升机按时升空对“敌”作战。

  这是我航空兵部队遭“敌”精确制导武器攻击后,开辟野战机场的一次演练,也是我军首次开辟舰载直升机野战机场。

  舰载机有专用的永备机场,但其目标明显,易受攻击,使舰载机活动范围受限。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该部模拟战时我机场遭受轰炸,受到严重破坏的背景下,开辟直升机野战机场。通过紧急开辟野战机场,使舰载直升机的作战范围更大、机动能力更强,复杂条件下的生存能力和执行任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形成了舰载机部队永备机场、野战机场、舰船飞行甲板三维一体的战时保障平台。(鄢润波 肖爱军 冯会平 谭锦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