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潜艇学院新理念带来服务高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08:16 解放军报

  编者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军营服务保障的参照系发生了变化,人们往往按照社会服务行业的标准来衡量军营后勤生活保障质量。海军潜艇学院积极引进新理念,借鉴地方服务机构的做法,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军营后勤保障服务的质量。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

  本报讯杨学军、特约通讯员刘迎军报道:海军潜艇学院着眼于提高教职员工生活服
务质量,引进地方服务系统的服务新理念,推行了维修“首问责任制”、“绿色餐饮”卫生检验以及“亚健康”预防式保健监测等一系列后勤服务新举措,受到广大教职员工的称赞。

  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和住宅建设的发展,营房维修工作量逐年加大,该院借鉴地方医疗系统的经验,推行了生活维修“首问责任制”。院务部规定,从部长、处长、助理员到水电气暖等各类值班员,只要接到修理求助电话,无论对方是不是打错电话或找错门,不但不能推诿,而且要主动记录,主动协调修理工上门服务,误了事追究第一受话人的责任。

  针对蔬菜、食品存在污染等不安全因素,学院引入“绿色餐饮”新理念,专门组织了进货渠道调查组。各食堂还设立了专职的食品检验员,每天清晨由防疫医生对当天进货的主副食品进行严格把关,逐一查看生产日期和保鲜期。所有食品查验后,由值班医生签字。此外,大食堂加工每一道菜,厨师、防疫医生都有签字,必要时进行检查和化验。为保证食品卫生质量,晚上食堂留有打夜餐的专用通道,实行封闭式管理。

  教员常年承担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患慢性病较多,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该院积极推行预防式医疗监测和以人为本的医疗保健管理,购买了先进的“多功能超高倍显微诊断分析仪”,可以通过一滴血采样分析,对教职员工“亚健康”状态做出评估,为许多疾病的先期诊断提供科学依据。与此同时,他们对所有教职员工的病案实施个性化管理。笔者在门诊部抽看245名老教授、老干部的病例档案检查诊断书,每件都进行分类摘记、打印目录,为科学用药提供了翔实的参考资料。(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7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