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潜艇学院与某潜艇基地联合攻关效益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1日 18: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海涛、特约通讯员刘迎军报道:盛夏,一场高技术条件下的潜艇遭遇舰艇编队的战斗在这里打响:“红军”潜艇运用多种现代化作战手段,规避“蓝军”强大的舰艇和反潜直升机编队,使一枚枚鱼雷直插“蓝军”舰艇编队……这是日前在海军学院与某潜艇基地共同开发的“潜艇战术模拟训练系统”交接仪式上,艇员进行实操对抗演练的情景。

  随着潜艇装备的逐步更新换代,原有的模拟训练系统已不能适应新装备的模拟训练需
求。某潜艇基地急需一套与之相配套的战术模拟训练系统,而潜艇学院在这一方面又有成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于是,两家达成“部队出经费,学院出技术”协议。基地选派业务骨干全程跟踪研制,与院校的专家教授并肩作战,仅用7个月时间就完成了9个操纵控制台设计加工和6套相关软件的研制开发,提前一年交付部队使用。基地官兵一致认为:该系统各项战术、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