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计划对45万步兵部队的装备进行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6日 13: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11月10日报道] 印度陆军官员称,印度计划在40年内实现45万步兵的现代化。

  印度步兵司令尼亚贾拉杰透露,国防部官员上个月已经许诺在3年内投资8亿美元改进火力打击、通信和监视系统,使步兵的作战效能提高10倍。

  印度陆军官员说,这个现代化计划是印度陆军参谋长尼玛尔·维杰指导制定的,他在上个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次现代化计划的目的是使110万陆军部队能更好的遂行与巴基斯坦之间的低强度作战任务。上一次这样的部队现代化发生在1963年。

  尼亚贾拉杰称,印度陆军首脑认为未来在南亚的战争将以步兵为核心。印度陆军的步兵将优先增强火力、夜战能力、监视能力,具备更强的机动能力和通信能力。步兵还将组建排规模的"敢死队",装备特种武器执行地面特种作战任务。印度步兵的一位军官说,这些新型武器重量更轻,但火力更强、精度更高。

  另外,步兵还获得了额外的资金用于采购新的制服和其他重要的装备,如睡袋、靴子、定量配给品和防弹夹克,所有这些将使每个步兵只需要携带25千克的补给而不是原来的50千克。尼亚贾拉杰称,采购的美制武器将装备空降部队和两栖作战部队。

  最近退休的一位陆军将军称,这些新型武器将增强(印军)对敌军的了解,使印军可以更有效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这对巴基斯坦陆军及其支持的恐怖分子来说将是一种威慑。但是,这次现代化将迫使资金紧张的巴基斯坦采取应对措施,向沙特阿拉伯和朝鲜需求更多的军事援助,最终在南亚地区导致核军备竞赛。

  印度陆军发言人阿尼尔肖瑞称,这些新型武器(包括精确制导弹药)肯定会削弱敌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