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中印海军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 正文

印度陆军将对步兵部队进行40年来首次大规模改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5: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陆军步兵司令尼亚贾拉杰中将称,为使印度步兵部队能够迎接未来低强调挑战,印度陆军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资8亿美元,对其庞大的45万步兵部队进行现代化改造,改造的目标在于改进陆军火力、通讯及监视系统,将其功效提高10倍--这将是印度陆军40年来规模最大的第一次改造。

  尼亚贾拉杰中将称,在南亚未来的战事中,步兵将成为作战的主力,为此,印度陆
军优先要做的就是:增强火力,提高夜战和监视能力,使部队具有更快速的机动性,掌握更高超的通讯技术;另外,步兵还将组建资装备有特种武器的“敢死队”,执行特种陆上作战行动。尼亚贾拉杰称,印度陆军步兵部队将可能用于空降与两栖作战。

  印度陆军的一位官员称,印度陆军即将装备的武器将朝着更轻、更准、火力更猛的方向发展;另外,陆军还将采购诸如睡袋、军靴、防弹衣等新的服装与重要物资,这样,每个步兵只需要携带25公斤的补给而不是原来的50公斤。

  根据印度陆军参谋长尼玛尔·维杰上将制定的计划,陆军将采购的新装备包括:250枚“ Korent-E”反坦克制导导弹、发射架和2000套热瞄准具;300辆轻型防弹车;1000枝物资摧毁步枪;1500个84毫米“马克III”火箭发射架;4000枝新一代卡宾枪;200个反坦克制导导弹模拟器;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武器;45万发多用途弹药;数千套自动地面传感器;数千部保密通话机;数百套保密高频通讯系统;200套外国监视雷达系统;8000个手榴弹发射架;2000套手提式热成像装置;1000套夜视装置。(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