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的“防御性公投”要维持什么“现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6日 09:46 中国台湾网

  吴彤

  陈水扁近日表示,他推行的“防御性公投”的目的,是要维持台湾现状,“无涉统独争议”,“而且也不违背‘四不一没有’”。

   陈水扁为他的“防御性公投”遮盖上一层“目的是维持现状”的烟幕,对台湾的
民众和世界人民具有一定的欺骗性,但稍加分析就可以发现,其用心十分险恶。其真实目的是,动用民粹,以所谓“公民投票”的方式,操纵民意改变台湾的现状;或者换句话说,是要把他正在推行的渐进式“台独”的目标,以“公投”的方式加以肯定,在“台独”的道路上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并为彻底实现“台独”打基础。

  当前台湾的现状是什么呢?台湾的地位在世界上已有明确的定论,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早已为国际法所确定,也为世界上包括联合国在内的所有国际组织所承认,并且被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所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此做出了明确规定: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就连台湾施行的所谓“宪法”也明确规定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而陈水扁及岛内的“台独”分子,却声称“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仅包括台澎金马地区”,台湾与大陆是“一边一国”,并在岛内民众中大肆散播,企图用这种“台独”理念向台湾民众灌输所谓“国家意识”。到了今天,陈水扁们终于按捺不住了,抛开他们所谓的“宪法”、“国统纲领”,要以所谓“防御性公投”方式向祖国大陆摊牌,挑战一个中国的原则,操纵民意把他们的主张付诸实施。他们所要维持的所谓“现状”根本不是台湾目前的现状,而是被陈水扁等“台独”分子歪曲的“现状”,是他们朝思暮想要改变为的“现状”,是他们所极力推行“台独”分裂目标!

  要说台湾的现状就不能不说到海峡两岸的现状。祖国大陆与台湾目前处于暂时的不能统一的现状,两岸敌对状态尚未结束,是目前两岸关系中存在的事实。但这种现状是上个世纪40年代中国国内战争造成的,1949年,蒋介石集团在他们所发动的全面内战中失败,退踞台湾以后,由于台湾海峡的阻隔,形成了两岸的军事上的对峙,加之台湾当局以种种借口阻挠两岸直接三通,造成现在两岸人民尚不能完全实现自由来往。这些都说明海峡两岸由内战造成的敌对状态尚未结束,目前两岸间存在各种问题的症结也正是这种内战遗留的问题。正是基于此,江泽民在1995年1月30日发表的《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一文中,向台湾方面呼吁“双方可先就‘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进行谈判,并达成协议”。但结束这种由内战导致的敌对状态,当然只能是中国内部的事情。

  台湾的现状、海峡两岸的现状、中国的现状只能三句话明确概括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与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与领土完整不容分割。祖国大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当局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也确认一个中国原则。现在台湾当局和陈水扁却要以“防御性公投”的方式改变这个曾为两岸共同坚持的现状,对他们极力推行的“台独”主张,用操纵民意的政治手法加以固定化和合法化。什么“防御性公投”“无涉统独争议”,“不违背‘四不一没有’”,其实是彻头彻尾的“统独公投”,他必将给两岸关系带来严重的危机,并产生陈水扁所无法控制的后果;这种“公投”就是陈水扁把台湾2300万民众绑在陈水扁“台独”战车上的一根绳索,其险恶用心何其毒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