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实施高超声速武器投放系统概念研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6:57 中国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1月26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根据一项为期6个月的费用均摊的研究合同,将为美国国防预研计划局(DARPA)和美国空军进行高超声速无人机及其相关"滑翔武器"的概念研究,用来支持美国国防预研计划局和美国空军联合实施的、称之为"从美国大陆投送和应用兵力"(FALCON)、音译为"福尔肯"的技术验证计划的系统定义第一阶段的工作。这种高超声速武器系统是一种可以重复使用的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HCV),飞行速度达到马赫数8,将在2025年部署使用,能从美国普通军用机场起飞,在约两个小时之内飞
往全球任何地方投放常规非核武器,攻击远在16679千米之外目标,使美国无需借助海外基地,可实施有效的、时间关键的、全球打击任务。该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的有效载荷达到5443千克,可携带好几种称之为"公用航空器"(CAV)的无动力、机动式、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每个公用航空器重约454千克;此外,还可携带巡航导弹、小直径炸弹以及其他弹药。除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外,还按美国国防预研计划局(DARPA)和美国空军的计划,到2010年开始基于公用航空器的全球打击系统的研究。这些公用航空器是一种低成本的、对任务快速反应的、小型发射飞行器。该小型发射飞行器将按单独合同进行研究。在第一阶段,验证用的公用航空器,能在约800秒之内飞行5560千米,投放重量为454千克的侵彻弹药;随后,采用增程型公用航空器,能在约3000秒之内直线飞行16679千米,也可转换为非直线飞行1483~5560千米,投放重量为454千克的侵彻弹药。

  这些公用航空器所需的技术绝大部分与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相同,但同时需要有更为有效的热防护系统,在其以高达马赫数25的再入速度飞向目标时保护战斗部不会被融化。与之相反,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则是以约马赫数3~4的速度返回其基地。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除进行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和公用航空器的系统定义工作之外,还将进行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和公用航空器的基地部署与使用的顶层概念研究,以获得预期的全球打击能力。

  现在为期6个月的系统定义阶段,是"福尔肯"计划所含三个阶段中的第一阶段。在该阶段结束时,由美国国防预研计划局和美国空军决定是否进入为期36个月的第二阶段--系统设计和发展阶段。随后进入为期30个月的第三阶段--武器系统验证。(祖典 洪山)

  中国航空信息网 2003年12月03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