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推载人航天工程全景纪实片《飞天之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7:24 中新社网站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二日就该部组织拍摄的《飞天之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纪实》大型电视专题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片已制作完成,即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孙自法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解放军总装备部副政委朱增泉中将(左)向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赠送《飞天之路》电视片光盘。孙自法 摄

  中国为什么要启动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是怎样发展起来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取得了哪些重要成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今后将做些什么?……由中国军方最新推出的大型历史文献纪实片《飞天之路》,将为这些问题提供一份权威的答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二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部组织拍摄的第一部全景式反映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大型电视专题片《飞天之路——中国载人航天工
程纪实》,已经制作完成,即将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

  解放军总装备部副政委朱增泉中将、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以及载人航天工程七大系统代表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解放军总装备部宣传部部长刘建国介绍说,《飞天之路》是中国目前唯一一部全景式、系统、真实地反映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电视作品。该片以纪实手法,全面披露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的秘密历程,内容涉及载人航天工程七大系统主要工作和核心人物,记录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

  《飞天之路》通过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进行十一年的跟踪拍摄,专访了五十多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领军人物和知名专家。在片中大量采用第一手的历史镜头,使该片具有较强的震撼力和感染力,堪称“中国航天题材的精品之作,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飞天之路》电视纪实片由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和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承制。该片共分《决胜未来》、《托举辉煌》、《一飞冲天》、《任重如山》、《天路壮歌》、《天机无限》、《神圣使命》和《千年梦圆》八集,每集四十分钟。(记者孙自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