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标枪单兵反坦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02:25

美标枪单兵反坦克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击中的装甲车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联合生产的标枪反坦克飞弹,美国从1989年开始研发,1994年量产,1996年开始部署于乔治亚洲的本宁堡陆军基地,预计这种飞弹到2005年时要生产1万颗。

  2000年美国决定出售40套“标枪”飞弹系统,第一批已于2003年2月交货。

  标枪系统是陆军携行式武器,射程约2000米,红外线制导使非但具有发射后不理功能,这种飞弹也具备双弹头设计,可以同时引爆目标的表层防护,另一弹头则穿透装甲,深入破坏。每套系统都具有两种性能,一用以攻击装甲车车顶,一用以攻击直升机和碉堡等。

  标枪式飞弹重量轻、弹体小,整套系统包括制导系统及射控主件约重20公斤,包含被动目标识别,射控组件及整合式昼(4倍)夜间(4-9倍)放大瞄准器。弹体重11.8公斤,长108厘米,弹体直径12.6厘米。发射管重4.1公斤,长119.8厘米,直径142.1厘米。

  标枪飞弹采用轻量化模块设计,射控组件可单独使用于观测、侦查敌情,以单眼使用热像屏幕,在恶劣气候下操作仍能发现远距离目标。射手可采用站、跪、卧及坐姿发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