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高度评价诺·格RQ-5A“猎人”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0: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BQM-155A (RQ-5A)无人机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飞行中的RQ-5A无人机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1月26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RQ-5A"猎人"无人机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表现,充分证明它是陆军不可缺少的重要侦察武器系统。据美陆军称,从2003年1月至11月2日,"猎人"无人机在伊拉克巴格达上空飞行已超过3000多战斗飞行小时,出动600多架次。

  "猎人"无人机是陆军第一个装备的无人机系统,主要执行侦察任务。

  上月,陆军无人机项目办公室刚刚完成了一项5小时飞行试验,主要验证"猎人"无人机探测、跟踪、监视活动目标的能力,机上装有光电/红外传感器,试验证明该型无人机可以在漆黑的夜晚或刺眼的太阳光下发现和跟踪如兔子般大小的活动目标。

  据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先进战术C4I系统部主任Nick Yorio表示,"猎人"在伊拉克战争中的杰出表现使我们更加认识到这种无人机还有更多的发展潜力。这种无人机也可以执行边境巡逻和国土安全保障任务。

  目前,陆军正在加紧对"猎人"进行改进,不仅改进该无人机的机载武器能力,使其适于执行不同的任务,而且还进行机体改进,据称,其机翼改进后,"猎人"无人机可携带200磅(91千克)有效载荷。(张晋平 洪山)

  资料:

机长6.95 m (22 ft 9.6 in)
翼展8.90 m (29 ft 2.4 in)
1.65 m (5 ft 5 in)
全重725 kg (1600 lb)
巡航速度204 km/h (110 knots); loiter speed 111 km/h (60 knots)
实用升限4570 m (15000 ft)
作战半径150 km (80 nm); 300 km (160 nm) for relay-flights
滞空时间12 hours
引擎2x摩托固奇2缸活塞发动机; 47.7 kW (64 hp)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