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部队今年换发新型高原防寒服装(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6:19 解放军报

新战士穿上新型防寒服准备进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身着新型防寒服的女战士英姿飒爽。王非、罗顺裕摄

  西藏军区部队从今年开始全部换发新型高原防寒服装。28日上午,首批进藏的3000余名新兵穿着新型高原防寒服,精神抖擞地登上飞机,奔赴世界屋脊。

  这次配发的新型防寒服包括冬作训服、防寒羽绒大衣、薄型棉衣裤、防寒面罩、外套靴等15个品种,样式有派克式、茄克式、鸡心领式、拉链式等,功能配套,种类齐全。据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所长周国泰介绍,新型防寒服大量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
使用的防寒摇粒绒等保暖材料无毒无害,既能防止冷风侵入,又不影响排汗,其厚度比原冬季服装减少3厘米,单兵负荷减少3千克,卫生性和保暖均衡性显着提高,体现了“轻、薄、暖”的设计思想。经西藏地区海拔4000米以上的数十个连队试穿,官兵们普遍表示满意。

  据悉,从明年起,这种新型高原防寒服将陆续配发到其它高原寒区部队。(朱水安、唐向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