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IRIS-T近距红外空空导弹7发7中完成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1: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德国IRIS-T近距红外空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1月25日报道,德国BGT公司研制的IRIS-T近距红外空空导弹,在一星期之前完成了性能验证试验,总共进行了7次导弹发射试验,按要求的作战态势,发射载机在交会时不作机动,靶机则处于导弹的导引头最大视场角处,载机对施放大量闪光弹干扰并作规避机动的靶机发射导弹,取得了7发7中的成绩。

  该导弹在其发展阶段,除进行大量的功能和载荷试验之外,还进行了战斗部的爆炸
试验,以及用20毫米口径炮弹射击该导弹的战斗部和发动机的试验,后者是"敏感弹药"试验的一个组成部分,以期证明在发生事故或着火时,被命中的导弹对飞机、飞行员或导弹附近区域不会造成危险。导弹的性能试验还验证了对抗大量的红外诱饵和电磁辐射干扰的能力。在地面试验时,还特别验证了导引头对抗激光干扰的能力。在完成该导弹的生产线合格试验和飞行员发射试验之后,BGT公司将在2005年初获得一系列的合同。

  该导弹装备多种飞机的综合工作已经开始,按计划将装备首批"欧洲战斗机",已有3个国家选定该导弹作为其"欧洲战斗机"的标准红外空空导弹。此外,还将装备多个国家的F-4、F-16、F/A-18和JAS 39战斗机。(祖典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