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利伟今日亮相北京展览馆 出席中国国际空间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3:01 北京日报

“神舟五号”亮相北展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北京日报报道,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将于25日出现在北京展览馆,参加在此举行的中国国际空间技术及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展览会。

  这是会展主办方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24日宣布的消息。

  据悉,已有数千名北京市民24日来到北京展览馆,观看在该展会中亮相的“神舟五
号”返回舱、主降落伞,还有杨利伟穿过的太空服、吃过的太空食品等。

  空间展还吸引了许多外国人,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展台前,四五个老外争抢高分辨率卫星图像。在中欧合作的“伽利略”计划展厅,展出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由30颗组网卫星分布在三个倾斜面上,覆盖全球95%的地区,远远大于现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55%的覆盖面。

  在展览现场,来自中国和欧洲的十几位空间技术及应用专家全面介绍了最新空间技术,80多位“航天迷”观众听了一场免费的讲座。(作者:戚海燕、卢俊、刘强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