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空军(IAF)接收首架F-16I战斗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1: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 2003年11月17日报道,以色列空军(IAF)已获得首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16I战斗机,这是以空军第五次也是最近的一次采购F-16战斗机计划。

  以色列国防部长Shaul Mofaz表示,F-16I所具有的先进性能可提升以色列的空中力量,此次的采购不仅可加强以国防力量,而且也为工业界的国际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以色列此次采购计划称为"Peace Marble V",分两次签署合同共采购102架双座型F-16I,这也是以色列F-16采购史上最大的一笔采购合同,将使以色列空军的F-16拥有量增加至362架,同时,也为以色列工业界带来约15亿美元的补偿业务。

   F-16I是专为以色列设计的型号,绰号为"Soufa",希伯来语意为"风暴(storm)",该机综合了最先进的军机技术,诸如现代化航空电子设备、数字图像录音设备、保形燃油箱、先进电子战显示器、被动式机载告警系统2(PAWS-2)、AN/APG-68(V)9多模态雷达,以及LANTIRN系统(夜间低空导航与红外瞄准系统)等。

   F-16I的动力装置采用普惠F100改进型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达52000磅(23600千克),比其他型F-16的载重量都大。(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