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展览会会展中心举办反恐武器装备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1:01 环球时报

CP—1型手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野牛”冲锋枪

  11月11日至15日,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全俄展览会展中心举办了反恐武器装备展。共有400多家俄军工企业和知名设计局参加本次展览,另外美国、德国、意大利、乌克兰等17国的40多家军火商也组团参展。

  特点鲜明、规模庞大

  在展览会开幕前,组委会主席萨夫琴科专门召开了记者招待会,介绍此次展览会特点:第一,紧紧围绕反恐这个主题。展品重在保护公民及其居所、工厂、核电站、弹药库等战略要地免受各种形式的恐怖袭击,这是本届展览会的最大特点。第二,展览与交易相结合,学术与商务相结合。此次除展出各种武器装备外,有关各方可当场签订合同或合作意向书,因此“更准确的说法是展销会”。第三,实物演示。展览会最后一天,俄方特意在位于莫斯科郊区的一个武器试验场安排了一场精彩的反恐武器汇演。

  记者了解到,俄政府对此次反恐武器装备展给予了很大支持,除组织了400多家俄企业和设计局参加外,俄国防部、内务部、联邦安全局、对外情报总局等强力部门也悉数披挂上阵,甚至俄原子能部、司法部、总检察院也参与了有关活动。展览会会场由两部分组成:室内展厅面积有1.2万平方米,露天展台也有2500平方米。会展共有7个主题展区。据统计,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法国、伊朗、巴西等30多个国家的驻俄大使和武官出席了此次活动。本届展览会可以说是盛况空前,每天都有上万人前来参观。

  设计独特、装备先进

  此次展览会展出了不少刚刚研制成功或者装备特种部队的新式武器。其中,图拉兵工厂生产的СР—1型自动填弹式手枪在本届会展上引起广泛关注。这种手枪借助独特的子弹设计使其在射击时无声、无火焰,杀伤力也很大,在25米外能够击穿俄制标准军用防弹衣。9A—91突击步枪也是展览会上的明星。据现场的俄专家告诉记者,这种枪在有效射程、打击目标效果方面大大超过了冲锋枪。该枪体积小,携带方便,便于隐藏,可加装消声器。另外,该枪枪弹设计成功,极大减少了跳弹的发生,这对城市作战来说很重要。

  在展览会上,冲锋枪产品里的拳头产品是“野牛”冲锋枪,该枪口径达到9毫米,火力强大。除此之外,俄还推出了一种新式“羚羊—12С”卡宾枪。它仅重4公斤,便于携带,而且有非常巧妙的辅助照明和特别的“聪明子弹”,非常适合现代反恐行动中的近距离作战。

  展览会组委会主席萨夫琴科还专门推荐了两种新型的手雷РШГ—1和РШГ—2。它们对藏匿于建筑物内部或坚固掩体内的歹徒具有强大的杀伤力。РШГ—2还能炸毁厚达400毫米的钢筋混凝土墙壁和600毫米的砖墙。(特约记者 程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