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再次遭受汽车炸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09:45 人民网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今天再次遭到恶性恐怖袭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11月21日讯 土耳其第一大旅游城市伊斯坦布尔今天再次遭到恶性恐怖袭击,全城笼罩在一片恐怖之中。位于市中心商业区的英国汇丰银行土耳其总部和英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先后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0余人死亡,500余人受伤。

  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首先在英国汇丰银行土耳其总部大楼前引爆,给这座高层建筑造成损坏,随后位于市中心的英国驻伊市领事馆门前也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两起剧烈的爆炸
使英国汇丰银行土耳其总部和英国领馆周围的许多楼房坍塌。从电视画面上看,爆炸现场,浓烟滚滚,爆炸现场一片狼藉,十分混乱。数十辆汽车被烧毁,血肉模糊的伤员从现场被抬出,警察和保安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抢救并封锁了出事地点和周围地区。剧烈的爆炸声传出30-40公里远。

  据报道,上述两起爆炸就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500余人受伤,其中包括爆炸前刚刚进入领馆的英国驻伊市总领事罗杰逊先生和其他8名在英国领馆工作的英国外交官和土籍工作人员。目前抢救人员仍在坍塌的废墟中挖掘,伤亡人数肯定还会上升。


英国汇丰银行大楼面目全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