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B-52换发费用可用未来节省的燃油费用补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08: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1月5日报道] 美空军和波音公司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认为,将新型发动机装到B-52轰炸机上所花的费用可以用未来节省的燃油费来补偿。这一结论将会促使一项法案的支持者允许美国防部利用这类开支节省来支付武器系统改进所需的费用。这项法案是在今年10月由美国的几位众议员提出的,该法案将允许美国防部利用能源节省合同改进飞机、坦克和其他武器系统。具体做法是:承包商最初负担改进项目的经费,在美国政府实现减少能源费用时再向承包商支付改进费用。

  对B-52轰炸机进行的研究结果是,替换76架B-52轰炸机上旧的TF33-103发动机将花费39.5~46.5亿美元,由于新型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增加29%,因而节省的燃油费用可以相当18~23年使用旧发动机多支出的费用。研究报告称,换发可以根据一个能源节省合同成功实施,随后在18~23年内支付费用。该项法案的支持者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50个联邦项目利用能源节省合同得到了改进,而没有再投入任何资金。这项法案打算将这一做法用于其他武器系统的改进。

  对B-52进行换发研究的目的是用4台或8台发动机替换B-52上的8台普·惠公司的TF-33,目前评估的产品包括美国通用电力、普·惠和英国罗-罗公司的发动机。这项研究还认为,换发会为B-52带来很多好处,如将使B-52的航程增加22%,减少90%的空中加油,增加200%的空中巡逻时间。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