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战潮中布什愤然反击 历数欧洲人种种“不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6:55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布什总统访英的过程中,英国政府给予了最高规模的接待,而大规模的反布什、反战游行已颇令布什感到窒息。作为美国鹰派人物的典型,在为伊战再次辩护之余,布什对欧洲人的态度从出访的第一天就采取了反击的姿态。

  在布什访英的第一天,数百名英国反战示威者在伦敦举行了示威活动。他们不仅高举着各种口号旗帜,还有人装扮成布什形象。布什也并没有给布莱尔政府留面子,公开历数
了欧洲人的种种“不是”,让伦敦方面大为难堪。

  布什间接对法、德、英三国的对伊朗政策提出了批评。布什认为这欧洲“三架马车”与发展核武器的“嫌疑国”伊朗关系过于亲密,甚至在10月份前往伊朗斡旋。布什强调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必须“呼吁伊朗履行其义务”。

  今天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对伊朗核问题作作后定论,决定是否将问题提交联合国甚至对伊朗进行制裁。法、德、英也于近日再次承诺将为伊朗在联合国申辩。

  同时,布什还指责欧洲人与巴勒斯坦的部分领导人―尤其是阿拉法特―保持着密切关系。布什认为阿拉法特是导致巴以冲突愈演愈烈的重要原因。

  另外,布什还对世界掀起的反犹太浪潮提出了批评。布什特别指出,反犹太风气在欧洲格外严重,尤其在法国。

  据英国反战组织"停战联盟"说,周四下午将有10万人上街示威游行,而其中也不乏久住英国的美国人。一位参加游行的美国人坦言,很多示威者不一定反美,但一定反布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