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紧凑型动能导弹CKEM首次控制飞行试验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7: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宇航防务网站》2003年11月12日报道] 近日,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紧凑型动能导弹Compact Kinetic Energy Missile (CKEM) 成功进行了首次控制飞行试验。试验证实,所有试验目标均已达到。

  美国陆军项目官员指出,CKEM试验成功证实CKEM技术已经成熟。此外,试验也证实陆军航空导弹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AMRDEC)和工业公司具有合作研发、演示并尽快将技术
转为产品的能力。此次试验是项目的另外一个里程碑,为CKEM项目先期技术演示(ATD)工作顺利完成铺平了道路。

  CKEM为下一代超高速反坦克导弹,全弹长1.5米,全弹质量低于45.4千克(100磅)。导弹具有较远的射程,能够提供视线范围内的直射火力,并将为未来战斗系统作战部队步兵连提供具有压倒性优势的杀伤火力、高的首发杀伤概率,以及近"发射后不管"能力。

  2003年9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了一项价值2300万美元的合同,启动CKEM项目ATD阶段研究工作。CKEM项目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研究工作定于2006财年启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陈永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