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洛·马公司继续研制紧凑型动能导弹(CKEM)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6日 10: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3年10月30日报道] 美陆军航空导弹研究开发与工程中心近期授予洛·马公司2130万美元合同,开始展开对紧凑型动能导弹(CKEM)的先期技术演示工作。演示工作将分别在洛·马公司达拉斯工厂和卡姆登工厂进行。

  CKEM是新一代超高速反坦克导弹,弹长1.47米,重不超过45.4千克。CKEM的射程得到扩展,以用于直接发射、瞄准交战,并将为未来作战系统(FCS)步兵连作战单位(UA)提供无
可匹敌的巨大杀伤力、高首发杀伤率和"近距离发射后不管"能力。

  CKEM服役后将作为LOSAT的后继型号。与LOSAT相比,CKEM的重量减轻40%~50%,弹径为LOSAT的80%,达到最大速度的时间缩短40%~50%,同时具有打击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的能力。其埋置钨穿甲弹头和高速度能使其穿透所有设计中的装甲系统(包括反作用装甲),同时还能摧毁车辆或直升机上的主动防护系统。

  洛·马公司于2000年4月获得CKEM的初始合同,并开始CKEM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作。目前公司正致力于第二份合同的履约工作,这份合同于今年7月份授予,其中包括于10月底进行的受控CKEM的飞行试验,验证在一种作战环境下多种导弹部件的性能。此次新合同为期4个月,现已进入到初步设计评审1阶段。新合同还包括实施后继选择权时的长期研制产品的开发工作。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