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防部1.6亿英镑购未来指挥联络车FCLV(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1: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FCLV多用途轻型车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FCLV指挥车设计图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3年11月7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与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签订了未来指挥联络车(FCLV)项目主合同,合同额约为1.66亿英镑,该公司将提供401辆阿尔维斯·维克斯多用途轻型车辆(MLV),有可能再提供400辆。

  FCLV项目要求在短期内生产几辆样车,以完成“演示阶段”(将持续到2005年),随后从2006~2009年进行批量生产。所生产车辆的总数及合同总金额取决于正在进行的装甲战
车合理化。

  FCLV将完成多种作战任务,有供步兵、炮兵、装甲兵、工兵和信号兵使用的多种车型,这些车辆将替代萨克松、斯巴达人、FV430系列装甲车和无装甲的“陆地漫游者”车。

  FCLV将提供与任务相适应的乘员防护和机动性,可防御轻武器、冲击波和人员杀伤地雷。在直射区作战的车辆将装备可在装甲下操纵的用于提供压制火力的自卫武器,此外还将采用监视和目标捕获系统,以增强这些车辆的态势感知、侦察、目标指示和报告能力。

  MLV以依维柯公司为意大利陆军研制的一款4×4型高机动轻型装甲车为基础,为了达到英国FCLV项目的要求,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将负责集成英国专用的任务装备。(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王东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