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回眸二战系列:美少女们孤军作战勇斗纳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0:18 德国之窗网站
回眸二战系列:美少女们孤军作战勇斗纳粹(附图)

奥斯威辛集中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纳粹赦免了16岁的费伊·舒尔曼,因为她有他们所需要的“特殊才能”——摄影和冲洗照片。然后,他们给了她一卷黑白底片。当她从显影液中将照片一一取出时,她的眼睛由于惊恐和愤怒而睁得滚圆——那是一天前在同一个波兰村庄被杀害的成百上万的犹太人,其中包括她的家人。这种愤怒驱使她将全部生命投入了反纳粹的斗争中。她一面向敌人开火,一面记录下了每一次对敌作战的成果。为了复仇,她和同伴勇敢地返回了已被夷为平地的家乡,尽管纳粹已在那里建立起了基地。

  舒尔曼的故事是美国新推出的纪录片《勇敢抗争》中所讲述的三个动人故事之一。由于此前的反纳粹影片中涉及青少年,尤其是女孩子反抗法西斯的主题并不多,再加上此片基于真人真事,所以倍受关注。

  故事的主人公是三位犹太少女,她们都是孤儿,分别生活在已被法西斯占领的波兰、荷兰和匈牙利。正当她们的同龄人在初恋的甜蜜中吮吸着爱的甘露时,她们却不得不想方设法,在白色恐怖中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法西斯斗争。正如舒尔曼在片中所说的那样,“当别人在和男朋友拥抱的时候,我抱着的却是一支枪。”

  片中第二位女主人公巴巴拉·罗得贝尔的故事是从她们全家为逃脱希特勒的魔掌由德国迁往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开始的,他们以为阿姆斯特丹会更安全一些。但随着欧洲国家一个个被希特勒攻破,阿姆斯特丹的犹太人也受到威胁。

  罗得贝尔,这个肤色稍黑,面容姣好,聪明伶俐的女孩儿,意识到将有可怕的事情发生,于是她离家出走了。几个月后,她的全家被抓到奥斯威辛集中营,她则流落街头。罗得贝尔曾经是芭蕾舞演员,于是,她来到一家芭蕾舞团,与一位支持纳粹的德国妇女住在一起。在这种相对安全的环境下,她开始了地下活动,包括把落难的犹太人迁到安全的住所。在片中,罗得贝尔再次回到当年从事地下活动的荷兰街道,仔细向大家介绍当年如何在夜色的掩蔽下,将报纸送到指定地点,如何巧妙回答德国军官问话,穿过桥梁和关卡。

  与此同时,在匈牙利,第三位女主人公,舒拉米特·拉克也在竭尽全力拯救她的同胞,但同样不幸的是,她也无法救助自己的家人。拉克从小就具有反抗精神,在学校时就参加了针对反犹主义而开展的青年运动。后来,局势日益恶化,她开始帮助犹太人辗转到达罗马尼亚。同时,她请求父母离开匈牙利,但母亲拒绝了。1944年,德军攻克布达佩斯,她的母亲被抓到奥斯威辛集中营。

  但值得庆幸的是,在那种极端恐怖的环境下,她们三个人都顽强的生存下来。现在,她们年事已高,都有幸福美满的家庭。罗得贝尔1947年以来就住在纽约,拉克在以色列生活了15年之后,也搬到纽约。舒尔曼在难民营呆了两年之后,迁到加拿大居住。(德国之窗网站)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