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召县人武部积极推进经济建设与武装工作协调发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9:24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吴明晓、特约通讯员贺斌报道:10月下旬,河南省南召县城郊举行民兵帮扶誓师大会。随着人武部领导一声令下,400余名民兵驾驶各型农用机械奔赴广阔田野,投入到秋收秋种第一线。两年多来,该县人武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在富民兴县中用兵练兵强武,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推动了武装工作创新。

  南召县地处伏牛山南麓,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该县人武部党委围绕县委、县政府确立的富民兴县举措,作出了《关于在富民兴县中用兵强武的决定》,研究制定了成建制组织民兵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目标规划。同时,在广大民兵中开展了“富民兴县我们怎么办”的讨论,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用兵练兵强兵,民兵预备役工作才能创新发展。人武部党委组织广大人武、专武干部开展“进民兵家,知民兵事,解民兵忧,带民兵富,暖民兵心”活动,先后帮助700名民兵摆脱贫困,培养了160余名民兵科技示范户。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一连带一村、一兵带一户”活动,组织人武、专武干部进驻19个村,下连蹲点指导,抓兵带民闯富路。他们组织1500多名民兵承包了26万亩土地,新建了速生杨、香菇、柿子等种植基地。针对当地花生产量较高的实际,引导上百家民兵农户成立股份合作制经济实体,较好解决了一家一户生产效益低下问题,逐步形成全省最大的花生米生产集散地。在成建制用兵中,民兵预备役基层建设也有了长足发展。他们以城市民兵工作改革为重点,在县直15个局委成立了武装部,先后组建了道路抢修、医疗救护等7支民兵专业技术分队。两年多来,征兵工作、人武部正规化建设等10余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民兵分队先后9次在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中夺冠。

  (国防报 2003年11月17日 第1版)

  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 center reserved.

  010-68529647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