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装备纵横:勃朗宁手枪靠创新卖了10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4:41 环球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简氏情报评估》日前报道,比利时“赫斯塔尔国家兵工厂”生产的手枪连续五年蝉联全球销量冠军。军事爱好者知道,著名的勃朗宁手枪就是出自这家工厂。那么,该公司生产的手枪长盛不衰有什么秘诀呢?

  1855年,约翰·摩西·勃朗宁出生在美国犹他州一个名叫奥格登的小镇上。父亲乔纳森在当地经营着一家枪铺。1879年父亲去世后,勃朗宁兄弟合伙开办了“勃朗宁枪支制造
厂”。当年,勃朗宁设计的“后膛装弹式单发步枪”获得专利,并开始批量生产。1883年,当时美国军方最大的枪械供应商温彻斯特公司的一名销售员买了一支勃朗宁单发步枪,并把它送到总部进行评估。公司副总裁本奈特如获至宝,花8000美元买下该枪的生产专利,并开始与勃朗宁合作。

  1897年,勃朗宁利用击发时枪膛内气体的能量作为自动装弹的能量来源,设计出一种自动滑膛枪,但温彻斯特公司拒绝批量生产。勃朗宁一气之下来到比利时“赫斯塔尔国家兵工厂”,成为它的首席枪械设计师。1900年,勃朗宁设计出第一把自动手枪M1900。1914年,一个叫普林斯的枪手在萨拉热窝刺杀了斐迪南大公,由此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普林斯行刺时使用的就是M1900式手枪。

  此后勃朗宁又设计了M1911半自动手枪,它的高装弹量和快速弹匣很快成为现代手枪的设计标准。这种枪1911年成为美军的制式手枪,历经两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直到1986年才退役,创下了手枪服役时间最长的纪录。世界上许多国家对M1911进行仿造,其总产量超过250万把,成为有史以来销量最大的手枪。

  1926年勃朗宁去世,但他的创新精神却延续了下来。近年来“赫斯塔尔国家兵工厂”不断推陈出新,成为世界著名的轻武器制造商。它在20世纪末研制的P90就是一件性能优秀的单兵武器。P90的结构相当简单,只有枪管、机匣、枪机和弹匣4个部件,使用者无需借助任何工具,在15秒内就能将其拆解。它的射速达850米/秒,可射穿150米外的钢盔。P90的弹匣用经过处理的透明玻璃制成,枪手可随时检查剩余子弹的数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