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首次公开新型护卫舰“三角工程”细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 11:36 中国日报网站

“拉斐特”级护卫舰的“新加坡版”将不同于“台湾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新加坡14日专电,“新加坡技术”在海试展览会上首次公开了定购的6“拉斐特”级护卫舰模型图片。从而结束了其长达三年的神秘面纱。

  图片证明新加坡“拉斐特”护卫舰将配备ASTER15垂直发射舰对空导弹系统。这是继沙特阿拉伯之后,第二个亚洲国家使用这种导弹系统。中国大陆和台湾也表示有兴趣购买。根据2000年3月签署的一项合同,新加坡一共将从DCN定购6艘“拉斐特”舰。工程代号为“
三角”。法国造船局(DCN)对外发言人NadiaLaurent在马来西亚接受汉和情报评论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应新加坡政府的请求,法国不能公布“三角工程”的所有细节。只是强调第一艘正在船在Lorient造船厂建造,明年一月下水,预计2005年能够交付新加坡。其他5艘将在新加坡建造。目前第二艘本月安放龙骨。全部船只将在2009年以前交付海军。

  “三角工程”在设计细部作了更为细致的处理,缆绳口、侧锚口都进行了遮蔽,“鱼叉”导弹的放置方式完全采用内藏式。为全面降低红外辐射,整个烟囱也进行了内置式处理。改动非常之大,与台湾LaFaette判断形同两舰。

  “三角工程”将配备8枚“鱼叉”反舰导弹和泰勒斯公司设计的Herakle被动相控阵雷达、EDO980低频可变声纳。最值得注意的是“三角工程”将安装32连装SYLVERA43 ASTER15垂直发射模块。

  MBDA发言人对汉和情报评论声称,目前暂时无法向台湾等客户出售这一垂直防空导弹系统。(来源: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