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印海军首次联合搜救演习在东海海域拉开序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5:47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路透社报道,一名印度驻华大使向媒体称,中印海军首次联合搜救演习已经在东海水域拉开了序幕。

  此前,一支印度海军编队于11月10日驶至中国上海的海军军港。这支舰队共有3艘舰艇,旗舰为排水量4974吨的“兰吉特”号驱逐舰。

  报道称,印度总理瓦杰帕伊6月22日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并会见了中国总理温家宝。双方同意举行为期一天的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6日曾表示,中国重视发展与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友好合作关系。穆沙拉夫总统刚刚对中国进行了一次成功的访问。中国和印度的关系也得到了改善和较大发展。中国愿意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精神继续发展与包括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内的所有邻国的关系。

  在中印本次演习之前,中巴曾在上海外海举行过代号为“海豚0310”的联合搜救演习。

  分析家认为,中国分别与巴基斯坦和印度进行的演习属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海上航道安全与失事船只的搜救。这种合作不仅符合三国的共同利益,而且对整个亚洲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也会起到非常重要的、积极的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