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石家庄陆军学院构建后勤保障新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07: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任时文、特约通讯员刘是可报道:11月初,石家庄陆院研制开发的营房网络报修系统投入试运行。经鉴定,这个保障应用软件,使营房设施的质量检测和维修保养效率比以前提高了近一倍。据悉,这是该院向科学保障要效益,努力构建后勤保障新体系的又一成果。

  以前,这个学院的后勤保障工作曾局限于“出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采取的
措施也仅仅是“补洞”,结果常常事倍功半,致使保障水平长期在低层次徘徊。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该院连走了“三步棋”,构建起新的后勤保障体系。

  立足科学实用制定保障措施。针对学员饮食质量忽高忽低的现象,他们在所有学员队推行了社会化保障自助餐模式,并建立起“伙食网上周测评”的监督制度。这样不仅有效地杜绝了饭菜浪费,还使学员对伙食的满意率提高到90%以上。针对机关车辆因为人情因素时常超标用油的问题,他们建立IC卡加油自动管理系统,实行定车定期定量供油,较好地解决了油料管理的跑、冒、滴、漏现象。

  依靠科技手段强化保障效能。为减少生活污水对环境的污染,缓解生活用水紧张的状况,学院采用国际先进的植物氧化塘和土地渗滤技术,投资建成了污水处理回用系统,将污水净化之后用于车辆洗消和苗圃灌溉。这样不仅实现了污水零排放,每年还可节约10万元的水电费。他们还针对生活垃圾处理困难的问题,引进先进的垃圾焚烧处理设备,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培养一批过硬的保障人才队伍。他们制定了《后勤保障专业人才培训计划》,定期对保障人员的素质进行全面分析考评,有针对性地制定不同层次的培训内容和标准,并通过请专家进来讲、派人出去学等形式,不断提高后勤人员的素质。(解放军报2003年11月13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