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媒体称:伊朗正在成为导弹大国(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4:56 参编

“飞毛腿B”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欧洲新一代“流星”式先进中程空空导弹

  据俄罗斯《独立报》近日报道,伊朗正在成为导弹大国:

  中东地区导弹大户

  德黑兰将大量的资金和技术用于制造现代化的导弹。伊朗现在已经是中东地区导弹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现在,伊朗军队拥有大约40个战役战术导弹发射装置,装置上携带着
“飞毛腿”B和“飞毛腿”C弹道导弹。“飞毛腿”B导

  弹在1987年开始装备军队,属于机动类可控型战役战术导弹。发射装置安装在牵引车上,牵引车每小时可行驶60公里。导弹最大射程300公里,起飞重量1000公斤,命中精度450米。“飞毛腿”C弹道导弹,最大射程550公里,起飞重量700公斤,命中精度1000米。

  导弹射程不断提高

  德黑兰在2003年7月进行一系列飞行试验后,宣布装备射程为1300公里的“流星”3导弹。三个携带“流星”3导弹的机动发射装置,移交给了伊斯兰革命卫队。可以击中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中东所有地区的目标,在某些发射地点,还可以击中俄罗斯某些地区的目标。导弹命中精度为2公里,最大起飞重量1000公斤。

  伊朗发展导弹计划的主要任务是,研制加大射程的本国弹道导弹,提高现有装备导弹的精确度。这所说的是制造射程分别为2000公里和4000公里的“流星”4和“流星”5导弹。3种型号的“流星”导弹装备着常规弹药,现在已可以改装其他弹药。  

  遏制美国的杀手锏

  现在,美国在该地区有成千上万的军人,这是德黑兰加快发展先进武器的强大动力。伊朗在陆地边界实际上完全处在包围之中:美国在沙特、土耳其、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设有军事基地,美国还加强在附近其他国家的军事存在。大批美军驻扎在伊拉克。伊朗拥有导弹是对美遏制的方法之一。以色列拥有核武器,是推动伊朗这种情绪的又一个催化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