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太多边合作小卫星计划将于2005年发射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1:19:18 中新社网站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章程起草组十日在北京举行第二次会议,来自中国、韩国、伊朗、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泰国等十五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以及联合国有关机构的代表和观察员与会。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出席北京十日举行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章程起草组第二次会议的代表相谈甚欢。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孙来燕十日称,由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多个成员国联合研制的亚太多边合作小卫星,目前已进入初样研制阶段,计划于二00五年发射升空。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章程起草组十日在北京举行第二次会议,孙来燕与会间隙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他介绍说,亚太多边合作小卫星由中国牵头负责卫星研制,泰国、伊朗等参与国主要参加卫星地面应用站建站工作。该颗卫星于二00二年十月正式立项,现已进入初样研制阶段,并计划于二00五年发射,卫星升空后将主要开展对地环境观测、灾害监测等工作。

  孙来燕表示,亚太多边合作卫星的研制、发射和运行,将为亚太地区没有卫星的国家提供帮助,同时将带动该地区国家发展、应用空间技术,为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

  据悉,今年八月,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在泰国曼谷举行章程起草组第一次会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总部设在中国。十日举行的第二次会议将结束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章程所有条款的讨论,在获得有关国家政府批准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即可正式成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