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畅销书:布什家族与拉登家族交往甚密(图)

http://jczs.sina.com.cn 18:47:16 中国经营报

《我的国家在哪儿?》一书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著名导演、作家迈克尔·摩尔发誓“倒布”

  《我的国家在哪儿?》(Dude,Where’s My Country?)是2003年以《哥伦拜恩的保龄》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美国自由政治家迈克尔-摩尔又一惊世之作。至今(11月9日)在《纽约时报》图书排行榜上榜3周,最近的两周连续排名第一。

  没有几个人会忘记在75届奥斯卡颁奖礼上获得最佳纪录片奖的美国导演迈克尔-摩尔在颁奖礼上大骂美国总统布什的情景。当这位身材微胖、颇具传奇色彩的美国白人导演手捧
奥斯卡的小金人在颁奖礼台上情绪激动地大骂布什无耻之时,满座皆惊。这就是迈克尔-摩尔的风格,大胆、辛辣,毫不留情。如果说美国这位著名政治讽刺作家兼记者和记录片导演的迈克尔-摩尔是最让美国总统小布什心烦的人,恐怕一点也不为过。今年十月,迈克尔-摩尔的新作《我的国家在哪儿?》更是让正忙着筹措2004年竞选连任的小布什寝食难安。

  去年,迈克尔-摩尔的《愚蠢的白人》一书就曾获得了空前的成功,连续几十周名列美国《纽约时报》、《出版家周刊》等畅销书排行榜的榜首,并被评为美国年度最佳畅销书。在这本书中迈克尔-摩尔以大胆辛辣的语言大骂小布什是“白痴头子”、“贼首”、“擅闯联邦土地和霸占椭圆形办公室的人”,声称现在的美国政府是“布什家族的军政府”。这本书在美国和欧洲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如今,距离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只有一年时间了,迈克尔-摩尔的新作《我的国家在哪儿?》几乎在美国引起了一场“政治地震”。美国人疯狂抢购这本书,争相阅读书中的内容。在这部书中,迈克尔-摩尔以布什家族与本-拉登家族的生意往来为切入点,揭露布什家族与拉登家族的隐秘关系。该书以大量篇幅揭露了美国总统小布什的父亲老布什曾经与恐怖大亨本-拉登的父亲做过生意的内幕,并进一步探讨了小布什内阁如何利用“9·11”恐怖袭击事件营造民气,趁势发动对伊拉克战争的内情。

  为了写作此书,摩尔曾对老布什及其美国国防投资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Group)和本-拉登家族之间黑暗关系进行了深入调查。根据摩尔的调查,老布什曾同本-拉登的父亲穆罕默德有商业上的往来,而老穆罕默德则给儿子留下了3亿美元的财产。书中还披露,在“9·11”后小布什亲自签署命令,允许拉登家族在美国的24名成员乘坐一架沙特私人飞机离开美国以避免FBI审问的情节。摩尔在接受书出版之前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这本书写的是关于两个石油巨头以及他们两个儿子的故事。对于这部新书的政治目的,摩尔毫不掩饰地对媒体表示这小书就是为了“倒布”而作,他说:“对于美国民众来说,没有什么比小布什在2004年大选中落败更让人欢欣鼓舞的了”。

  如今,他根据《我的国家在哪儿?》一书为蓝本拍摄的揭露布什家族与本-拉登家族黑幕的另一部记录片《华氏911度》正在开拍,摩尔表示要赶在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开始之前播映。这部片子将以详实的资料,讨论美国为什么会成为极端穆斯林仇恨和袭击的目标,并探讨老布什与老拉登生意关系以及小布什与小拉登的仇人关系。据称,这部影片的制片人很可能是著名影星、《勇敢的心》的饰演者梅尔·吉普森。其实,只要看看摩尔为《我的国家在哪儿?》一书所选的封面,就再明了不过了。无论是摩尔的新书以及其记录片都是为了一个目的,这就是“倒布”,而其在商业上所获得的巨大成功的奥秘也许正在于此。(作者:北斗工作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