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部署美制导弹 可攻击朝内大部分战略目标(图)

http://jczs.sina.com.cn 17:57: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飞毛腿”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布洛克1A”型导弹(ATACMS Block 1A),

  韩国军方官员11月5日在汉城透露说,韩国准备向美国购买一批新型地对地导弹,该型导弹可以对朝鲜境内的大部分战略目标实施打击 。韩国国防部表示,韩国将采购的美制中程导弹是射程为300公里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布洛克1A”型导弹(ATACMS Block 1A),该导弹 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

  韩国防部没有公开韩国准备采购的这批美制导弹的具体数量,但据韩国国内的新闻
社报道,韩国计划采购110枚“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布洛克1A”导弹,并准备于明年将其部署在与朝鲜接壤的边境一带。

  按照美韩2001年军事协议规定,“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布洛克1A”型导弹将成为韩国军队所部署的所有导弹中射程最远的一种。美国军 事专家认为,除核武器开发项目外,朝鲜的导弹研制成为朝鲜半岛安全的一个主要威胁。但美国方面限制韩国军方研制导弹,以避免引发 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开展军备竞赛。

  据韩国军事分析专家称,朝鲜目前部署的“飞毛腿”导弹和“劳动”导弹,射程可达1300公里,另外,朝鲜还正在积极研制射程可达 6000公里的“大浦洞”导弹。

  自朝鲜战争结束以来,驻韩美军一直扮演着保护韩国国家安全的角色,但在韩国民众的强大压力下,美军准备在未来几年内逐步从韩 国撤出他们的军队,韩国军队将逐渐承担起驻韩美军此前担任的角色。(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