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计划将6架F/A-18改进为EA-18G电子攻击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11:36:08 中国日报网站

F/A-18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0月30日报道,美海军在发展EA-18G电子攻击飞机计划的发展和验证阶段,将把6架波音公司的F/A-18F战斗轰炸机改为EA-18G电子攻击飞机。在该计划的低速初期生产阶段,将生产30架装有相应航空电子系统和技术设备的EA-18G电子攻击飞机,但机体本身则按照另外的合同进行采购。

  EA-18G电子攻击飞机是作为取代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EA-6B电子攻击飞机的一个
方案提出来的。在今年初,诺·格公司获得了一项价值9180万美元的低速初期生产阶段合同,实施“性能改进III”(ICAPIII)电子战计划。该计划整套电子设备是对现役的EA-6B电子战设备的更新,预计将成为第一批EA-18G电子攻击飞机的基础。EA-18G与F/A-18E/F的电子设备的软件通用性,取决于所用电子器材不同,最大达到80%。

  在未来几年的国防计划中,只有第一批EA-18G是有经费预算的。该机将有5个干扰吊舱,还有取代原AIM-9X“响尾蛇”导弹的、翼尖悬挂的电子吊舱,以及数据链、各传感器和处理器等机载设备;装备的武器仅有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和AIM-120C先进中距空空导弹。此外,该机不能装备雷神公司的先进前视红外瞄准系统,该系统则可能由其F/A-18姐妹型用作攻击传感器之一。(来源: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