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会见穆沙拉夫总统(配图)

http://jczs.sina.com.cn 11:31:29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表示要将中巴友谊世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十一月五日,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杨国强)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5日上午在中南海瀛台会见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时说,我们要将中巴友谊世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江泽民对穆沙拉夫说,今天我们是老朋友相见,格外高兴。你这次来中国访问结识了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又会见了老朋友,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访问。

  江泽民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我们两国一贯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巴关系是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传统国家间和平共处的典范。我们要将中巴友谊世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在谈及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时,江泽民指出,如何建立一个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避免战争和生灵涂炭,值得每一位有识之士认真思考。中国一向主张“和为贵”,应通过对话和合作解决争端。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各种文明应在平等的基础上开展对话交流,彼此借鉴,取长补短,在丰富和发展自己的同时推动人类文明走向新的繁荣。

  穆沙拉夫高度评价巴中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并赞同江泽民对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的看法。他表示,巴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两国的政治关系,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特别是欢迎中国企业到巴投资、办合资企业、加强双方民营企业之间的联系,使巴中友好合作蓬勃发展。

  国务委员唐家璇等参加了会见。

  (解放军报 2003年11月06日 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