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研发下一代先进加油机和运输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09:42: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军现役C-130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现役C-17运输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0月29日报道,美军下一代隐身飞机概念将在明年取得微小但是异常重要的进步。

  美空军和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官员称,将在未来6~12月内验证下一代隐身战机的需求,包括了从低可探测性的指挥运输机到具有突防能力的空中加油机。这些隐身战机将在2020年前部署。初始计划包括开发一种通用、模块化机身,可应用于多种飞机、执行多种作战
任务。这些飞机包括:未来隐身运输机(M-X);下一代武装运输机(NGG或称AC-X);隐身突防加油机(k-X);未来货运飞机(C-X或称空中机动指挥-X计划,AMC-X)。

  下一代隐身战机的设计将采用具有不同模块的机翼、尾翼和内舱。在机身的设计中,将以AMC-X为基本型并推动其他型号的设计。下一代隐身战机将在2020年后服役,并将填补C-130“大力神”中程战术运输机和C-17货运机之间的能力空缺。陆军希望C-X型机能够将1~2个未来战斗系统(FCS)直接运送投入战斗以及运送战区周围的部队。在实施上述军事行动时,飞机将使用改进的跑道并具有短距垂直起降的性能。C-X型机载荷应比C-130高,为2720千克~3620千克,并具有隐身功能。空中机动司令部将在明年1月出台一份正式的机动需求以及能力研究报告以及替代方案分析。

  美空军特种作战司令官员称,M-X的作战需求研究将在今后几个月内完成。这一项目正在进行替代方案分析,以求在隐身功能和短距垂直起降功能之间达成必要的平衡。对M-X机型来说,隐身性显得尤为重要。隐身突防加油机(K-X)的需求认证有望在明年初具雏形。这种加油机可用于支持特种部队作战,并对CV-22旋翼机、M-X和搜索救援机等实施空中加油。不具备隐身功能的空中加油机一般只支持常规的空军部队。该机将采用脉冲点火推力增强(PETA)发动机,使飞机具有垂直起降性能。该型飞机将使用多个分布式PETA发动机,具有很高的推重比,据估计将达到20:1,其速度和作战半径将达到直升机的3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