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游击队击落美机前警告用先进手段打击美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10:25:03 新华网

电视图片:11月3日,载有美军伤兵的运输机抵达美军驻德国拉姆施泰因基地,躺在担架上的伤兵们被陆续抬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支奴干”大型运输直升机2日在巴格达以西被导弹击落前几天,反美武装活跃的费卢杰地区的清真寺内曾出现了游击队将使用现代化和先进手段打击美军的传单。

  传单上写道,当地居民应该避免在周末去公共场所,最好留在家里,因为使用“现代化和先进手段打击占领军的特别行动即将开始”。任何不顾劝阻执意出行者后果自负。

  美军一架“支奴干”大型运输直升机2日在巴格达以西被导弹击毁,造成机上16名士兵丧生,20人受伤。这是伊拉克战争开战以来游击队击落的美军最大型空中目标。加上美军当天遇到其他袭击事件造成3名美国人死亡,2日这一天已成为美军占领伊拉克半年来损失最惨重的一天。

  在直升机坠毁现场,美军于3日用大型吊车将直升机残骸装上卡车运走。当地居民想在现场举行庆祝活动,但被美军阻止。一架C-17军用运输机当天将18名被击落直升机上的伤兵送到德国美军基地治疗。目前这些伤兵的伤情还不得而知。尽管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驻伊美国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以就直升机被击落一事发表评论,但布什总统尚未亲自表态。

  报道称,随着游击战的持续,游击队使用的武器越来越先进。反美武装开始主要用自制地雷伏击美军车队,后来是火箭筒袭击巡逻队,现在发展到导弹攻击美军空中目标。美国官员最近警告说,伊军数千枚肩扛式防空导弹下落不明。这些导弹对美国军用飞机构成严重威胁,此外,游击队普遍装备的火箭筒或迫击炮有时也成为“直升机杀手”。 军事分析家认为游击队2日使用了俄制萨姆-7之类的肩扛式热寻导弹攻击“支奴干”直升机。据称萨达姆时期的伊拉克军队曾大量装备萨姆-7导弹。 (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