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二届“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在南昌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17:41:3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南昌11月3日电(记者李美娟)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2日在南昌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歌唱美好生活,共树社区新风”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全国各地“四进社区”文化活动的成果。

  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文化部、中央电视台主办,参加展演的是从成千上万个社区群众文艺节目中筛选出来的36个精品节目,400余名社区演员参与了演出。这些节目贴近
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且短小精悍、形式多样,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曲艺、戏剧、小品等各种艺术门类。

  文艺展演11月1日至2日在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进行,主会场设在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广场。

  参加展演的不少节目充满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如获得本次活动金奖的河北省代表队节目《醉夕阳》,由十余个老太太表演。尽管她们中不少人体态微胖,但其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融入了河北民间传统的皮影戏特点,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一些高雅艺术也走进了社区。如江苏省代表队节目小提琴合奏《春天》,是由一家四代人同台演出,这类节目提升了群众文艺节目的品位。此外,我国传统的曲艺表演、小品、舞蹈、相声等节目也在活动中异彩纷呈。如山东省代表队的表演唱《女人家、男人家》、上海市代表队的小品节目《感谢停电》、江西省代表队的获奖节目情景合唱《社区是个温馨的家》等,这些节目结合社区特点,反映了居民生活风貌,抒发了大众情怀,倡导了社会新风,针砭了陋习,令人回味。

  为了满足社区群众增长知识、崇尚文明、学习法律、健身强体、娱乐身心等方面的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进步,2002年4月,由中央文明办、中央综治办、文化部等十部门联合在全国开展的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为了扩大这一活动的社会影响,集中展示全国各地“四进社区”文化活动的成果,中央文明办、文化部、中央电视台决定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第一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于2002年10月在上海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