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004年我国将基本解决5020万农村人口饮水难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17:41:31 解放军报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日电(记者李俊义)今年底我国将解决1560万农村人口饮水难问题,到2004年,全国5020万农村人口饮水难问题将成为历史。

  记者从3日召开的全国农村饮水会议上得知,到2000年初,我国尚有5020万农村人口饮水存在困难,主要分布于河北、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等中西部省、自治区。这些地区多为水资源极度贫乏地区,即使在正常年份,仍存在取水距离远、取水难度大、缺水时间长
等困难。

  为解决农村饮水难问题,从2000年开始,我国开始实施农村饮水解困工程。据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处长赵乐诗介绍,工程实施近4年来,国家共投入85亿元国债资金,加上地方配套资金,总投资达到170亿元。到2002年底,已解决2423万农村人口的饮水问题。今年国家加大了投资力度,安排了28亿元国债资金,计划解决156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困难。2004年农村人口饮水难问题将全部得到解决,比原定计划提前一年。

  今年的投资项目全部完成后,我国新建的饮水工程将达到70多万处,其中集中供水工程十几万处。据水利部门调查统计,这些饮水工程建成后,缺水地区平均5口之家每年用于挑水的工日从70个减至20个,每户减少50个;同时直接减少了水介传染病发病率,尤其是解决了中西部氟砷病区的改水问题,提高了农民的健康水平;其次将有力促进当地农村的脱贫致富。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