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详细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08:06 解放军报

  目前这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至今年底有10万名士官家属临时来队可有房住

  编者按中央军委决定安排专项经费建设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这充分体现了军委对广大士官的深切关怀。抓好这项工作,是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各级领导和机关一定要以对部队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规划设计、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这件关系到广大士官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

  本报北京10月26日讯 沈尤清、记者刘明学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总投资9.5亿元、分3年完成的士官家属来队住房建设工作,已在全军各部队全面展开。记者今日从总后有关部门了解到,首批新建和旧房整治已基本完成,今年底,有10万名士官家属临时来队可有房住。

  随着我国兵役制度的改革,士官队伍的数量和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士官家属来队住房难牵动着中央军委和总部领导的心,今年初,在军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军委决定安排9.5亿元专项经费,用于全军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设,力争在3年内基本完成。为此,总后勤部专门下发了《军队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科学编制士官家属住房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总部要求各级领导机关和部队,站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积极抓好这项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切实把这件关系到每一个士官利益的好事办好,圆满完成住房建设任务。

  今年是实施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专项建设的第一年,按照新建和旧房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如今这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相当一部分来队士官家属住上了焕然一新的房子。

  记者在驻胶东部队某装甲团、某潜艇基地、空军某场站看到,一栋栋设计新颖、设施配套的士官家属临时来队楼房拔地而起,一排排旧房整修一新,宽敞明亮,每套住房按要求设有一室、一厅、一厨房、一卫生间,有的还带阳台,建筑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室内家具、电器、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解放军报2003年10月27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