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确定的西藏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40 解放军报

  新华社拉萨10月22日电(颜园园)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计划经济委员会获悉,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117个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已有38个项目竣工,累计完成投资149.35亿元,完成计划总投资的47.9%。

  西藏自治区计划经济委员会重点工程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117个工程项目涉及农牧林水、能源、交通、邮电通讯、城市基础建设及社会发展等,计划总投资311.76亿元。自20
01年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国家对西藏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给予极大的倾斜。仅今年1-9月,国家就下达投资62.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4.9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94.13%。

  目前,这批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青藏铁路目前已投资50多亿元,唐古拉山以北工程累计完成铺轨334公里,铁路隧道全部贯通;人畜饮水“解困工程”让1314个村庄中的12万人、200万头只牲畜用上安全、卫生、方便的自来水;农村电话卫星系统工程已经给260个乡镇安装了程控电话;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医疗卫生站点建设、县乡公路扩建延伸、农田水利建设以及天然林保护等工程,也都给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很大益处。

  为保证重点工程建设质量,西藏专门制定了《工程质量管理年活动方案实施细则》以及关于工程质量管理的量化指标体系,强化了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项目法人的质量意识。自治区今年还从地方预算内基本建设计划中专门安排了2000多万元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及贷款贴息,使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基本得到了保证。据悉,这117个项目将陆续于2005年底前全部完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