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装备纵横:国外反恐部队都使用哪些武器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4:52 新华网
装备纵横:国外反恐部队都使用哪些武器装备

英国PM(L96A1)高精度狙击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刘昕、李健)精良的武器装备,是特战队员胜利完成反恐怖战斗任务的必要保证,因此,反恐怖部队的武器装备通常都是第一流的。

  以英国特勤团反恐专用装备为例,其单兵装备大致有——

  用特殊防火材料做成的防暴服;能够有效吸收子弹冲击力,同时保证穿着者行动速度的软质防弹衣;由复合材料制成,内部有防冲击减震内衬的头盔;可以在充满催泪瓦斯和爆炸烟雾的环境中使用的防毒面具;轻便、高效击发速度快的枪械;高速度、高精度的弹药。

  国外反恐怖部队使用的枪械通常分为四类:冲锋枪,手枪,狙击步枪和战术霰弹枪。

  第一,冲锋枪。这是特战队员的主战武器。冲锋枪比其他步枪轻,而且结构紧凑,便于携带操作,易于在狭窄的空间内使用。另外,冲锋枪的点射比较容易控制,特别是在近距离的精度上令人满意。国外反恐怖部队装备的冲锋枪品牌主要有乌齐,伯莱塔9毫米M12,MP5等。

  第二,手枪。手枪也是反恐怖作战中不可或缺的武器,在某些只能单手射击的特定场合下,如搜查房间、攀登、逮捕罪犯时,手枪属于首选武器。另外,在一些需要近距离精确射击,但又不需要连发的特殊环境中,小巧而容易操作的半自动手枪,成为主要作战武器,这时的冲锋枪,只是作为最坏情况下使用的备用武器。

  在很长的时间里,9毫米FN勃朗宁大威力手枪,是国外军队和警察的反恐怖分队的专用手枪,各级政府要员及首脑护卫队也配备了该枪。这种手枪的突出特点是尺寸适中,弹匣分为13发和加长20发两种。如今,反恐部队又用现代双动发射机构、带有击锤保险的手枪,取代了大威力的勃郎宁手枪。

  第三,狙击步枪。狙击步枪是反恐部队使用的一种最重要的武器,它的远距离精确射击能力,对成功抑制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至关重要。

  1972年,德国制造出的两种新型步枪——毛瑟SP66和HKPSG1,配备有先进的光学瞄准具、红外瞄准具以及图象增强仪,这种枪被许多反恐怖部队广泛使用。

  经过发展,世界上又有许多先进的狙击步枪投入实战。这些枪配以现代化的昼夜观瞄系统、激光测距仪,可调枪托及各种类型的消声器。其中,最著名的狙击步枪是厄玛100和华尔特2000等。

  最后是战术霰弹枪。这是一种许多反恐部队部署在最后攻击阶段,进行近距离突击的武器。目前,通用的有两种类型,一种叫唧筒式,另一种叫半自动式。这些枪配用不同类型的弹药,可以用来对付门锁、螺栓、铰链,在特战队员处置房间内发生的恐怖事件十分有效。

  除了上述武器外,反恐部队还有一些特殊的装备。通常包括,弹道头盔、防强光眼镜,以及先进的通讯器材、侦察器材、破障武器和夜视装备、声音监测器等。此外,国外大多数反恐怖部队还装备了机动性能较好的

摩托车、越野车、升降车和直升飞机等特种交通工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