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水电部队承建青藏铁路施工一线启动生态环保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07:06 解放军报

  本报拉萨10月8日电 郭刚、特约通讯员郭瑞宏报道:笔者今天乘车从藏北安都县出发至唐古拉山南麓武警水电部队承建青藏铁路施工一线,短短70多公里的路程司机小刘却5次停车,将丢在路面上的废弃塑料袋、烟头等杂物回收到车队为每个司机配备的“垃圾回收袋”内。

  青藏高原素有“世界屋脊”之称,是我国和南亚、东南亚地区的“江河源”,也是东
半球气候变化的“调节器”。某部政治处主任王文才告诉我们,青藏铁路建设不仅工程艰巨,而且可能对线路区生物多样性、地质环境、水环境等产生影响,启动生态环保工程意义重大。为此,他们先后投资30多万元用于环保工作,成立了50人组成的环保领导小组,同时在广大官兵中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环保教育,使环保工作深入人心,见诸行动。

  一路施工,一路环保。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25.8公里施工地段的起点和终点,两个环保岗哨昼夜值勤,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监督。由一辆环保纠察车、10名战士组成的环保纠察队,白天在施工沿线纠察有损环保的不良行为,并负责回收垃圾。驻地营区设立了100个垃圾分类回收箱,一座固定垃圾场也一分为二:一边是可分解垃圾,一边是不可分解垃圾。据介绍,不可分解垃圾都要运送到210公里外的那曲进行集中处理。按照工程指挥部的要求,工程取土后植被全部恢复原貌;铁路路基都留有孔道,野生动物可以自由穿行。(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0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