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拟研发与核导弹技术相关的卫星火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6: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三叉戟 II D5”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叉戟 II D5”弹道导弹发射

  美空军希望于2020年替换地基核导弹,为此目的,美空军制定了一个计划,打算在未来几年里研发一种新的低成本火箭。这种火箭能够把卫星快速运送到运行轨道上。

  美空军航天司令部威慑与打击部主任帕特诺德上校称,将洲际弹道导弹(ICBM)与快速卫星发射火箭结合起来是有必要的,也是可能的,因为一方面能够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二者使用的技术相似。

  据美空军火箭项目主任沃尔登准将称,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将建立在即将研发的低成本火箭的基础之上,就如同早期运载火箭的研发是采用洲际弹道导弹的技术一样。

  为了实现在2010年对新研发火箭的展示,美空军航天司令部于9月8日就新的陆基战略威慑(LBSD)概念发布了要求建议(RFP),寻求工业界的意向信息。要求建议将整个项目分为三个领域:火箭的交付;保密系统;指挥与控制、通讯、计算机。美空军将于11月晚些时候评估工业概念,并将于04-05年拨款500万美元用于该项目的早期开发工作;于2006年就开始建造一套新的系统在工业公司之间展开竞争;于2018年部署新的火箭系统。

  帕特诺德称,与美军目前基于60年代设计的洲际弹道导弹相比,新的导弹系统将更加廉价,易于维修和管理;它可能不会与发射井联系在一起,其选择可能包括可移动基地;美空军可能根据射程、准确程度、及其它能力的不同而选择部署一系列的新导弹系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