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视察俄航天兵 要求建立核导弹攻击预警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6日 09: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5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视察俄罗斯航天兵指挥中心时说,俄航天兵的优先任务之一是建立核导弹攻击预警系统。据当地媒体报道,普京在视察时首先听取了航天兵司令佩尔米诺夫上将关于航天兵现状及发展计划的汇报。普京随后为俄航天兵确定了两大优先任务:建立和完善核导弹袭击预警系统;使用运行时间更长的卫星及廉价而有效的太空飞行器。

  佩尔米诺夫在介绍中说:“俄罗斯航天兵发展计划将保证俄罗斯在世界上的太空大国地位和力量均势。”他透露,今后3年,俄航天兵将试验多种新型飞行器,重点将放在提高飞行器的质量。俄已开始研制新型通讯和导航卫星及新一代太空侦察飞行器。此外,还将减少将卫星送入轨道的火箭推进器的种类。他说,俄目前有7种运载工具,其运转系统复杂而笨重。今后将转而采用新型火箭,其中包括“轰鸣”、“安卡拉”、“箭”、“罗斯”等运载火箭。

  他说,目前俄轨道系统共有98个航天飞行器在运行,其中62个为军用,36个为民用。今年计划至少发射23枚火箭。他说,俄航天兵“具备战备水平并且是可控的”,以前面临的资金问题已经解决。

  普京说,俄罗斯应研制廉价的新型信息保障系统,使这些系统“既经济划算,又能确保有效”。他还说:“集中航天领域的力量和资金的决定是正确的,并正在取得积极成果。”

  当天陪同普京视察的有俄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总参谋长科瓦什宁等军方高级官员。

  俄航天兵成立于2001年3月24日,其主要任务是维护俄轨道系统的运转,负责火箭发射,对太空实施检测及预防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遭到导弹袭击。俄航天兵指挥中心位于莫斯科西南部,那里可以实时收到普列谢斯克和拜科努尔两个航天器发射场所发射的飞行器的图像、遥测和弹道飞行信息。值班军官还可在必要时对飞行器的轨道进行调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