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俄“明净天空-2003”大规模演习近日举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09: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明净天空-2003”演习即将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白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兼战役指挥总局局长彼得·吉洪诺夫斯基少将10月4日在接受《红星报》记者采访时,详细讲述了即将举行的"明净天空-2003"系统战役演习目的和任务。他表示,演习具有非常明显的防御性质,参演军事指挥机关和部队将演练新型作战方式,以击退敌人为了侵占国家部分领土而从空中和地面发动的侵略。演习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从10月6日至9日,主要演练部队从和平状态转入军事状态并制定击退敌军侵略的作战计划等科目;第二阶段为推进阶段,从10月
9日开始,参演指挥机关、兵团和部队按计划推进到指定作战地域,做好战斗准备;最后阶段是战事实际展开阶段,从10日到11日,主要演练击退假想敌空中进攻等科目。国家其它强力部门,如内务部、国家边防委员会、国家安全局、紧急状况部等,也将参与演习支援和协助行动。

  演习的主要任务是检验空军与防空军这一重建军种抵抗敌人大规模空中进攻并进行反击的战备能力。俄罗斯空军部队和指挥机关也将参加,俄军飞机将从白俄罗斯军事机场起飞参加战斗,以演练地区一体化防空系统框架下的部队和装备协作问题。白俄罗斯陆军西部和西北部战役司令部的指挥机关、一系列陆军兵团和部队也将参加演习,它们将与空军和防空军部队一起完成击退空中来敌、实施侦察和无线电对抗等任务。特种部队也将登台亮相,两个机动旅部队将进行寻找并消灭敌方侦察破坏分队的任务,俄莫斯科军区一个摩步连也将参加演习,它将在白俄罗斯军队一个坦克营的支持下在假想敌领土上实施突袭作战。另一个任务是继续演练组织和实施领土防御的科目,布列斯特和巴兰诺维奇的地区指挥机关也将参加,几支国土防御部队将与战时征召的500名后备役人员一起,按照战时编制整编,完成维护军事状态、加强边界防御、保护重要设施、消除敌人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造成的后果等任务。

  吉洪诺夫斯基少将宣布,此次系统战役演习中将进行一系列的首长-司令部演习、战术演习和特殊作战战术演习,共将有221个军事指挥机关、9000名军人、21辆坦克、97辆装甲战车和步兵战车、46套战术导弹、火炮和迫击炮发射装置、53套防空导弹系统、98架战斗机和直升机、2000辆汽车和专用装备参加演习。实弹演练将在5个演习场内进行,10月11日白俄罗斯总统、武装力量总司令卢卡申科将亲临奥布兹-列斯诺夫斯克诸兵种合成演习场和多马诺夫斯克防空导弹及高射炮兵演习场,现场观看实弹演练,一些受邀的外国武官、观察家和传媒代表也将观摩实弹演练。(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