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产商相信马来西亚的军火“价廉物美”(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15: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苏”-30MK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米—171

  利马武器展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武器展,俄罗斯国防产商自然不会放弃这一推销其“价廉物美”的产品的机会。其重视程度从以下几点可略知一斑:代表团的级别高,其成员有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兼对外军事合作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夫、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裁安德烈·别尔亚宁;参展军工企业多,实力雄厚,由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领衔30家俄骨干军工企业参展,其中包括著名的“苏霍伊”公司;展出的军事设备种类多,仅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就带来了300多种航空及海军设备,以及200多种民用及军民两用产
品。

  俄罗斯国防产商相信,马来西亚是莫斯科最具发展前景,也最能赢利的合作伙伴。俄罗斯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商务参赞安纳托利·罗曼诺夫透露,2002年俄马两国间的贸易额达到了5.74亿美元,其中俄罗斯出口额占3.26亿。2003年两国间的贸易额可望增至7亿美元。

  今年夏天同马来西亚签署了总价值达10亿美元的18架苏-30МКМ军售合同之后,俄罗斯郑重宣布已完全占领东南亚航空市场。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对此也作了积极回应,称“俄罗斯可以将马来西亚当作对该地区实施经济占领的战略基地。”俄媒体预测,马来西亚会很快继中国和印度之后成为俄在军事设计合作领域的战略伙伴。

  俄主打销售产品是航空设备

  德米特里耶夫在接受俄《消息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我们来说最主要的是航空设备及其售后服务。”的确,在“利马-2003”展上,航空产品仍是俄军火商的主要“卖点”。“苏霍伊”公司展出了其几乎全部的战斗机型,而“米尔”公司也展出了米-26、米-28等新型直升机。另外,“苏霍伊”公司的一些民用飞机在马来西亚也受到青睐,其中包括RRJ系列客机、安-38-100地方航线飞机、在阿穆尔共青城生产的别-103水陆两用飞机以及苏-80货运飞机。

  俄“苏霍伊”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波戈相称,在马来西亚“我们只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将就实施合同的一些现实问题——我们的设备与马来西亚现有设备的匹配问题,以及设备的维护问题展开对话。”

  一年内俄马三签军售合同

  在本届“利马”武器展上,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同马来西亚政府签署了10架米-171Ш战斗运输机的军售合同,总价值达7000美元。俄方计划于2004年开始开始实施这一协议。

  这已是今年俄马之间的第三宗军火交易。今年5月,马来西亚为更新空军装备,从俄罗斯购置了总价值9亿美元的Су-30МКМ歼击机。7月份,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同马来西亚内务部签署合同,向后者提供2架米-171Ш直升机。(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