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俄罗斯在东南亚军火市场的地位逐步加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18: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俄罗斯新闻网2003年9月2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体系积极占领东南亚军火市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已为9月30日在马来西亚第7届国际航空航天和海军装备展LIMA-2003列出了参展展品清单,其中包括俄罗斯国防工业体系所能造出的一切。俄罗斯在东南亚军火市场上的突破,起源于马来西亚于10年前决定从俄罗斯购买武器装备。现在,两国又将进一步加强军事技术合作,最明显的例子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8月在访问马来西亚期间,所签署的向马来西亚提供18架苏-30MKM型多功能歼击机合同。据称,只要接到马来西亚方面关于结束所
有国内程序的通知,俄罗斯方面便将开始履行合同。俄罗斯方面负责该飞机制造的是"苏霍伊"公司,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则首批飞机将于2006年供货。

  现在,许多国家都同意购买苏-30型飞机。印尼已经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4架飞机的合同。同时,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已经得到通知,这一合同还将继续,因为仅有4架飞机是不够的,而通常的数量为12~16架。印尼空军司令也表示,印尼还计划从俄罗斯购买8~10架"苏"式歼击机。此外,印尼还计划购买数架米-171SH型直升机。另外,俄罗斯国防工业也将目标瞄准了菲律宾,因为该国并不富有,所以俄罗斯计划向菲律宾提供现有的武器装备,即更加便宜的装备。尽管在韩国未获得成功,但该国仍有意购买"苏"式飞机。在东盟国家中,还有其他的潜在购买国。甚至连孟加拉国和泰国都对"苏"式飞机极感兴趣,只是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但是,泰国已经向俄罗斯提供了希望购买的武器装备大清单。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认为,在东南亚地区最有发展前景的是别-200和别-103型两栖飞机。尽管马来西亚购买了英国的防空系统,但俄罗斯也计划提供自己的"山毛榉-M1-2"型系统。虽然在这一地区很少有俄罗斯制造的海军装备,但俄罗斯制造的快艇将完全有可能拥有巨大的市场,用于海岸防卫,以及打击海盗、走私和贩毒。在东南亚地区,还拥有潜艇的潜在市场,其中之一便是"阿穆尔-1650"型潜艇,其模型将在LIMA-2003上进行展示。同时,俄罗斯还可单独提供用于快艇的武器装备。在这一地区,俄罗斯还计划提供反坦克装备和提供坦克。尽管马来西亚选择了波兰制造的T-72型坦克,但俄罗斯方面计划对其进行改进。在俄罗斯计划提供的商品名单中,还有通信设备、无线电电台、特种部队武器、训练器、工程设备等。俄罗斯还建议对东南亚国家的航空武器进行维修、维护、提供配件和弹药等。(刘锁、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