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为印度改造“费尔康”式机载预警雷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09: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Il-76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空军参谋长克里什纳斯旺尼10月2日称,印度空军已经向以色列提出要求,在向印度空军交付3套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时,以色列应当按照印度要求的规格交付“费尔康”机载预警雷达。

  在以色列总理沙龙9月份对印度为期4天的访问中,印度与以色列原则上就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的军售已经达成了协议。不过,这份价值高达10亿美元的军售合同将在今年晚些时
候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签署。

  “印度空军目前正在就‘费尔康’系统的技术细节与兼容性进行研究,因此,在交付这3套系统之前,还需要对它的雷达进行改造。”克里什纳斯旺尼说,“以色列方面需要对其雷达做一些改造、变更和调整,从而使其更加适应印度空军。”

  印度希望只采购以色列的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并把它安装的俄罗斯研制的Il-76运输机上;不过,以色列方面坚持要印度采购其全套设备,包括“费尔康”系统的平台--波音公司的737飞机。印度空军拒绝透露关于“费尔康”系统的谈判细节。

  目前,除了俄罗斯之外,以色列是印度第二大国防装备供给国;仅2001年,以色列对印度的军备销售额就高达600亿卢比(12.5亿美元)。

  印度在1948年以色列建国后不久就承认了这个犹太国家;不过,印度只是到了1992年才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